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三, 6月 27, 2018

To that I say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nd just keep living, huh?

期末考周,我看我學弟妹(大123)都緊鑼密鼓的在準備考試、報告等等。今天一如往常的前往雙溪的路上
同樣的城中,小南門,中正紀念堂,士林,557,雙溪

I somehow was thinking about how afraid I was. 不知道,總覺得人的害怕,就是怕自己無法得到什麼,原本很自信的說,但心裡總是有一種酸酸的揪。557上沒有碰到天使,但當我看著每個在車上準備考試的學生。

突然有了個念頭回去再看一次"Matthew McConaughey winning Best Actor"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Hero,其實我從小都不知道自己的motto是什麼?自己崇拜的是誰?
直到我有一天無意間看到了這段影片。

First Impression

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我甚至連Matthew McConaughey 演了哪一部電影我都不太知道。但我至少聽得懂英文,這段演講,讓我believe till this day.

一個值得在低潮時的5分鐘短片。



這段得獎演說,除了一開始很多Thank you以外。最重要的是:
There are three things, to my account, that I need each day. One, I need something to look up to, another to look forward to, and another is someone to chase.
  • Look up to: God 
  • Look forward to:  My family
  • To chase: Me in ten years

第一個是敬仰之人,我想是一種"謝天"的概念吧! 凡是可能都有運氣的成分,凡是努力過了,看天;Matthew McConaughey 說God給予他很多not of my hand or of any other hand的機會,以及告訴了他gratitude reciprocates(知恩是會有回報的)


第二個是盼望之人,也就是家庭。每個人都有家庭,不論家庭是不是一個肩上的負擔,還是家庭對於自己的期望也是一種壓力,都是一種盼望。You are the four people in my life that I want to make the most proud of me. (配上哽咽,我也好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對得起這句話!)

第三個是追逐之人,best part:是10年後的自己。Matthew McConaughey 自己小時候被問到"Who's your hero?",自己答不出來。直到後來回答:10年後的我。給於了自己追逐的對象,也許別的人太難追逐,但了解現在的自己,期望10年後的自己。I'm never going to be my hero. 永遠追不到的英雄,永遠打不敗的敵人(自己),沒關係!因為他提供了我們繼續向前的動力。

這三個人,每個人都擁有。而跟著這三個的步伐,我們just keep living, huh?




註:To that I say alright, alright, alright.Dazed and Confused的unscripted part。也是屬於Matthew McConaughey的catch-phrase。


我的話好重,但可能這就是我風格吧(?! 從這次有一堂課的分組討論,我看出什麼能讓一群人成長,什麼反而是讓人停滯不前。
我之前其實蠻痛恨freerider的行為,但我來到巨資總是覺得我就在旁邊看學弟妹怎麼在團隊中各司其職,怎麼用出一個所以然。而我觀察的,感覺有些的學弟妹可能還少了點為自己負責任的態度吧,缺的是向前的眼光,所以可能有些人還覺得在溫室的壟罩。

也許我講話很好笑,但不代表我不認真。也許我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嚴肅,但其實我很想說的是能力不夠、邏輯不好都沒關係,但態度決定別人看你的高度。

但我可能還沒碰過更多人,我可能也是救我碰到的狀況作出一些回饋,我沒有不喜歡我現在學的東西。我也很認真的在驅動GMAT這個未來的火車。
有什麼我在意的?
  • 雙主巨資
  • GMAT
  • 實習
  • 金科學程
  • 回家
  • 還有和我一起前進的人
改天想想我可能又是另一個體悟,但我今天覺得:
寧可把自己的95做好,也不要去花時間被75的人糟蹋。

也許又如記住一個人的名字,因為我不會輕易劃分95跟75的差別。

小預告:之後會出幾篇漫畫集(如果有興趣在跟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