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三, 7月 29, 2020

8th REJ from UMich MSDS Fall 2020 + 努力上自己的每一天都很充實!

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 College of LSA
Masters in Data Science

算是一間蠻可惜的學校,但是可能我一開始就不屬於這裡,但至少來過了!
其實我一直對密西根的印象是整個州長得很像是一個手掌,一個外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如果你來自密西根,你只需要比出一個很像high five的手勢,就可以讓別人知道。

這幾個禮拜處於「多工」的狀態,想做的事太多,分身乏術,但還是努力做到最好!

長頸鹿寶寶「麥照」



Timeline:(台灣時間)

    • 2019/12/20 Submit
    • 2019/12/23 寄送彌封transcript (FedEx)
    • 2020/03/14 Decision — REJECTION
    • 2020/02/01 application deadline

    相對新的項目(剛成立2年),課程彈性高+項目長2年,問過學長姐發現可以參加Multidisciplinary Design Program (MDP)和不同領域的人team up做project,非常棒的經驗。有趣的是Director竟然是台灣人呢!被reject後有去觀察錄取者的BG,發現還是老問題「數理背景」。畢竟隸屬在Department of Statistics下,我的統計學分數卻沒有特別突出(大一沒認真修課)真的是大劣勢。

    上面是Medium打的(2020 應屆混申Business Analytics+IM, DS, CS研究所的回顧、思路、總結),下面簡單說一下我對UMich MSDS申請的看法:

    我認為學校其實蠻重視數理方面的背景(或者可以說表現),所以如果成績單上數理的成績沒有很理想,很可能就不會很突出。此外,我還觀察到一個點是essay中有特別要求學生要寫關於reducing social, educational or economic disparities based on race, ethnicity or gender, or to improving race relations in the U.S.!這種是有點像是有沒有對於社會造成impact的問題,看軟實力的且回答問題要很specific!(如果長期有做志工經驗的在這一塊一定蠻加分的)

    在申請的過程中覺得學校網頁真的設置的蠻簡單的,有好多問題想問,但一直問不到的感覺!推薦如果有問題,不如問問在讀學生(這個網址很難找,所以特別幫大家貼在上面):

    最後其實蠻謝謝之前主管介紹她在UMich讀PhD的弟弟幫我解惑的!那時我真的蠻慌張的,而跟他面談完後,不僅讓我更認識這間學校,以及對於我申請文件更有想法。所以我才一直認為多和別人聊聊自己的處境是有幫助的!


    正在吃竹子的熊貓

    另外想說更新一下近況!
    最近在忙的四件事:
    • CMU PLACEMENT EXAM AND EXEMPTION
    • Udacity Nanodegree: Intro to Machine Learning with TensorFlow
    • Possible Internship at __________

    最近剛面完一間自己蠻喜歡的公司的實習職缺,做了很多研究,希望自己在面試時補足一些對於該產業的眉眉角角。面談的過程一直都很緊張,我分析過這原因是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進入那種超級緊張的狀態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面試時展現誠意很重要,雖然現在還沒有公佈結果,但不論如何這次的面試我也趁機學了一個新的Dashboard技巧:Google Data studio,真得蠻有趣的toolkit,也很高興能用這幾天精進新的技能!(之後會寫一篇Medium致敬這次的Dashboard製作)

    關於Udacity Nanodegree的部分,因為自己本身有上過ML的課,大學很可惜沒有實際運用到DL的framework,趁著這個Nanodegree想要補足這一塊。主要是PyTorch和TensorFlow在做選擇,後來覺得先學Google的,如果之後要做轉換也沒問題。希望在近期可以完成這個Nanodegree(包含3個專案),可能會進行一波心得分享呢!現在上到Backpropagation的部分,對於類神經網路很重要的一環,我自己還多加上了Stanford的這堂課做更進一步的了解!


    最後是關於CMU的事情,陸陸續續上週這週下週都會有抵免考試的舉行,所以除了上Udacity的課,基本上我都把自己關在圖書館讀書。
    • 上週解決了STAT和DB,考完STAT的感覺是我的假設檢定還需要針對regression的部分做加強,DB的蠻多概念對我來說都蠻新的!算是一次不錯的檢定考試。自己是希望DB能至少上intermediate的,至於STAT能不能抵掉現在也沒多想了...
    • 這週要考的是Py和EA。想說經濟這種事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複習其來還真的有些陌生,但當作免費參加一次期末考我覺得也是很棒的!Py就是實力的問題,用多了就會熟悉,自己最近也陸續在Git上改code,把自己以前的專案renew對於以後一定有幫助的!

    我一直覺得不管是這個Blogger或是Medium都是一種幫助人的形式。自己受過的幫助太多,能回饋的努力一下!那天才和一位要準備申請2021的人面談了2小時,雖然到最後講到口乾舌燥,但一切都很值得哈哈。一直蠻希望的人生規劃是8-12月除了上CMU的課以外能找機會實習,希望實習的項目是相關的,不管是熟悉產業,還是DS的領域。不論如何都期許自己繼續成長,還是再更加油一點吧!

    Anyway,再加上一個我看了3遍都覺得好有震撼感的影片!之後應該有機會追追Game of Thrones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