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日, 6月 21, 2020

6th AD from NEU MSCS Align Fall 2020 + 轉專業轉碼找工選擇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Khoury College of Computer Sciences
Align Master of Science in Computer Science

其實在發完新文章就很想更新這邊的心情部落格了哈哈!無奈要準備入學的事情太多,自己又不允許自己打混太久☺☺☺
新文章:
(上面是friend link,也就是無限瀏覽的概念,請有興趣的好好利用!!)


(上面是我的表情哈哈哈)
一方面等待VISA發下來的心情真的很複雜,另一方面馬不停蹄的準備開學抵免考,準備開學找實習,排山倒海,但我還是約定每半個月更新一次文章,一篇專業的,一篇閒聊型(半不專業型)



  • 2019/12/24 Submit
  • 2020/02/01 Decision Date canceled
  • 2020/03/05 Decision — OFFICIAL OFFER
  • 2020/03/20 Deposit Date
  • 2020/04/15 deadline

轉碼神項目的東北大學資工研究所,有很多校區可以做選擇 — — 我當時是選擇Seattle校區。SOP還是寫偏向走DS,也完全沒想過會上這間刷題轉碼強校。對於想轉CS有興趣的,Align會在半年內完成CS的undergraduate,再花2年完成正式的CS master,代表可以實習2次!另外,NEU最有名的就是「Co-op機制」,學校提供學生一個完整找實習、找工作的資料庫。
此外,申請時還要填幾個比較少見的表格:第一個要求評估自己的Computer Experience(還必須說Fair/ Good/ Excellent),第二個要列出修過的Computer Science Coursework(我選擇列出上過的data課,附上成績)。

我其實有問過自己為什麼沒選擇NEU?資工碩士是多麼夢幻?以及當初如果大學是讀資管系/資工系,現在還會這麼辛苦嗎?
其實人生還蠻好玩+鬧的是「不可回朔性」,大學因為覺得會計系是招牌,所以選了會計系。當時只是為了讓家人稍微在覺得自己不那麼糟糕之餘,有一點放心吧(?現在回想起來,我其實也沒這麼後悔,會計系讓我有機會認識到未來的財務金融領域的人才,雙主修巨資系也讓我學到想學的,雖然沒有資工硬底子,但至少讓我有動力繼續學下去。


最近喜歡逛Dcard留學版(其實是當作另一個媒介分享文章哈哈),板上出現一位MIT MBAn的大神分享自己當年的錄取心得。一瞬間大家蜂擁而至,全部都是「大神啊!」、「66666」、「原po好厲害!」類似的留言。可能覺得有些羨慕了起來,但回到現實面,我覺得目前來說可能我申請到的學校已經是自己的頂了!!說認真的該認清的是「我沒有這麼優秀,但沒關係」的理論,論壇上充斥著「惡性比較」的生態反而會讓人停滯不前;仔細想想,如果我也是這樣,豈不是讓自己無法繼續成長?

所以我放了更多心思去充實自己。
DS部分:
  • 在刷CMU SCS的15-688 Practical Data Science,想在開學前補足自己的ML知識
  • 搭配著Data Science from Scratch: First Principles with Python 2nd Edition(相較於第一版,這版是用Python3)
Python部分:
  • 在上三堂Udemy課,以Learn to Code with Python為base,其他兩堂作延伸
  • 第二堂比較偏應用:The Complete Python 3 Course: Beginner to Advanced!
  • 以及第三堂是讓自己打code更加efficient:Automate the Boring Stuff with Python Programming
接下來這些完成後,預計七月開始要準備placement test以及完成一到兩個data project。

今天有個之前微積分同堂的學妹問我要不要參加一個公路比賽,其實還蠻猶豫的...,因為做一個data project本來就是我希望的,但卻怕沒有那個時間去handle可能會碰到的問題...再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想想吧!

另外,這邊紀錄一下CMU Fall 2020的規劃,那天聽完06/19 webinar整理出來的:
  1. 保證如果能到匹茲堡的學生,每一堂課每週都會有一次的機會in-person。
    Ex. Stat課分A, B組,A組:週一面授,週三網課;B組:週一網課,週三面授。
  2. in-person安全措施包含:一定要戴口罩、人數會減少、30 min duration、減少走廊人數、會有glass shield等。
  3. 目前依據州規定(一間最多不超過250人)、CMU要求(保持6 foot社交距離)和教室大小限制(Heinz只有一間最大能容納150人的教室),一間教室不會超過40人,且可容納40人的Heinz只有一間,所以大多會把同學分成20, 20來上課。
  4. 如果是採用remote的學生,可以有sync和non-sync的方案。
  5. Fall的I20規定是最晚09/14要到匹茲堡。
  6. 如果Fall remote,但Spring還是不能到的話,會採取year of absence,直接被迫延一年再上學。
  7. 能不能extend defer ddl下週會公告。
  8. travel到美國的學生不用被隔離14天。
  9. on-campus resources對於remote的學生不會受影響:圖書館可以用線上的,把textbook電子書化;job fair有virtual,學生可以跳來跳去每間公司的chat room;1-on-1諮詢,還有student affair的活動都可以參加!
  10. 已經和SCS聯絡,Heinz學生還是可以修SCS的課。

看來校方沒有想像中的邪惡,還是盡心盡力這樣XD 那我也只好盡心盡力囉!給自己加油!


附上那天看到好美的天空配色,最近台灣持續高溫, 聽說明天06/20有日環食,195年難得一見的景色哈哈,希望會記得看看,紀念一下!
這篇心情寫照偏多,可能是覺得每天早上8點多起床去圖書館待一整天有些疲倦?但我知道人生不累就不精采了!不是天才,那是不是就更努力呢?G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