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日, 5月 31, 2020

5th REJ from GaTech MSA Fall 2020 + 南部MIT夢碎,以及近況更新!

GaTech Scheller College of Business/College of Computing/College of Engineering
Master of Science in Analytics

太久沒上Blogger突然發現介面都換新了呢!
5/31也象徵著剩兩個月要去CMU了!美國疫情還好嗎?就業市場還好嗎?這些都是接下來會面臨的問題。
回顧一下這2個多月(從3月到現在)的種種,看看怎麼展望未來!!😛



Timeline:(台灣時間)

  • 2019/12/15 Submit 
  • 2019/12/15 寄送GT
  • 2020/03/05 Decision - REJECTION

南方MIT之稱的GaTech,買一張彩券,果不其然一個號碼都沒中(reject)!之前因為看到一畝論壇上的推薦才想要登登看這天梯,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學校偏向「本身理科背景」的申請者(2019年學生有Engineering背景接近50%),所以沒申請上可能是硬件沒有符合吧。申請時發現學校非常低調,沒有提供詢問Email,只能靠填表單問問題,但也不一定會收到回覆就是了,有問題時可能就需要直接打點話去問了。Atlanta是一個很多fortune 500的城市,GaTech MSA的畢業生也有50%留在當地工作,大部分都是做Data Scientist的職位,所以不管是課程或是未來發展都非常吸引人!

上面是在Medium的紀實,其實我本身就蠻喜歡東岸的,超級喜歡人文氣息等等。可能是當年在美國碰到超級棒的美國人吧。但年輕的心中就想去更大更廣的地方闖,矽谷就是這一切的起源,一級戰區的超級戰場。很多人都夢想著能在矽谷工作,能在矽谷闖出什麼名堂。那裡創造了許許多多的億萬富翁,和華爾街呈現相抗衡的趨勢。一個是商一個是理的極致,但都是有實力的人展現才華的地方。

回憶起我當時和喬治亞理工的Chris閑聊起他的DS人生。雖然是知名分析項目畢業和知名500強電信公司受聘員工,但仍然選擇進修線上資工碩士。我不禁問:why?
只見他和我分享:「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學資料的終究要越來越強,越來越tech,越來越靠向CS。」
我突然驚醒,原來我這一切都過得太過安逸,我一直認為申請結束後,上了好的研究所,找到好了工作就結束了。但結果是不是我這麼單薄的想像,人的企圖心會越攀越高,鮭魚也是拼命的跳過一個又一個的小瀑布回到自己當年的家。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更努力地的向前走,我也不知道之後的找工作流程到底能不能順利。但其實我蠻謝謝Chris這麼願意和我分享,雖然沒上這間學校,但卻認識了一個在data界的導師!

回到最近,因為CMU prerequisite沒上過Java課的緣故。所以持續在上UCSC線上開課的Java for Beginners。不知不覺有做到期末報告了,暫時能喘口氣。學一個新的程式語言不簡單,所以我當時搭配了一堂Udemy的Java課程,借了幾本圖書館的書做參考。一直到最近,還是覺得這項skill有點raw和rough。可能之後要開始刷lc題來增進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剩2個月囉!)

除了平時上課,我還有機會在Medium平台上創了一個自己的新部落格。其實一開始在猶豫到底選Blogger還是Medium,兩個的差異點在Blogger是一個自由度比較高的社群,但Medium有自己的觀眾群、有超級美化的介面等。所以我後來決定做一個分化:比較專業的文章我會寫在Medium,比較屬於我自己心情的抒發我會打在Blogger上。

這兩個月共出產了5篇文章(都附上連結給大家參考):
都是嘔心瀝血之作!如果喜歡,一定要50次clap+追蹤,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除了花了蠻多時間在打文章的,我也利用DataCamp的free week衝刺了很多我一直很想學的課程。舉例來說一直很想接觸的image processing(想為之後做computer vision鋪路),還有複習data preprocessing,學了一直很想學的ensemble,data visualization和hyperparameter tuning。都是入門課程,但也是講的蠻詳細的。除了拿證書以外,總覺得能有機會學到自己當時很像碰的東西,且有系統的了解,還真的是莫大的快樂。我學完之後就很想把我當時CV上面hyperparameter tuning的部分直接刪掉XDD 所以如果有時間或機會,不妨可以多花一點時間把自己可能破碎的拼圖補齊,對未來的路一定是有幫助的!!接下來可能會繼續在Udemy和Linkedin Learning上上課,還會針對幾本data的書做詳細閱讀,開學前,把該補足的補齊,希望之後能扛住CMU整個的火力!加油加油。

另外,還非常任性的去辦了一個自己的紛絲專頁,純粹當作是一個宣傳的媒介。我也不會特別地去把它貼在哪裡推廣,就給真正喜歡的人去按讚吧!

很餓0 Jack Chang

最後不免講一些黑暗面,在等待入學的這段期間接觸了很多厲害的未來同學。
  • 從申請上後一直跟我有聯繫的K,雖然一直說自己很爛,但自己GPA 3.9+、GMAT 770、美國四大管顧正職,真的很難想像爛的比較級如何應用在我身上。
  • 另一個同學N,最近才秀出他一口氣拿了USC、UCLA、CMU、Duke的admin offer,不光是這樣,美國CPA也拿了,我:......
光看申請上的周圍人士,我還是不會選擇看低自己,只能繼續的往前行,很像是一個義無反顧的心情。我漸漸被浸透在社會化的雨水中,何時陰,何時晴,還是只是我在盲目自己無法看到放晴的事實?


上面是一張我回母校分享的圖片,希望幫助更多人,畢竟我當時也是懷抱著一個夢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