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一, 4月 01, 2019

邀稿系列 藥學系的告白法(!

前情提要,
那天就想到是不是能請別人,來分享一下他們的想法!也就是開啟了這一個新的系列:"邀稿系列"。(這好像是粉久以前打的...)

最近重感冒,有點沒心力打新文章,但下一個應該是更新一下G的近況!大家期待一下哈哈


藥學系的告白法(!



相信各位都知道前幾年熱度很紅的各系告白法(多半是男方向女生告白,網址:https://www.dcard.tw/f/talk/p/143706)

然而,在眾多學系中,就是沒有看到藥學系的身影

身為一個立志將藥學教育與知識結合到日常生活的藥學生,我認為應該要有個專屬藥學系學生的告白法。剛好,最近看到賽先生(主打生醫化學相關小物的店)的化學結構項鍊,正好給我了這個靈感:





這個結構叫做atropine,相信有近視的人對這個藥品不陌生,它就是用來治療近視的藥品。

但是為什麼要送這個給喜歡的女生呢?

因為這個藥物主要來自顛茄,這個植物的學名叫Atropa belladonna,belladonna一詞來自義大利文的 “Bella Donna”,意思為美麗的女士 (Beautiful lady)。在中古世紀宮庭的女士們會在眼睛裡點上顛茄的萃取液,使瞳孔放大(即是散瞳),在當時為最時尚的妝扮。



然而,我相信說這麼多,告白的詞這麼多,女方都要不耐煩了。因此,我為它想了一個說法:



如果妳是一種藥,那妳就是atropine 

初次見到妳,閃耀的讓我睜不開眼睛(畏光) 

再次見到妳,我可以肯定 

我們的未來已逐漸清晰(治療近視)

@小華


這次邀請的小華是我從高中十多年的好朋友,十年如一日,也算是欠他一頓飯了!上次吃也是1年前了哈哈,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在聚......總之,希望看完這篇之餘,記得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因為人生中的貴人不多,但貴人總是貴在那幾場及時雨,何時在聚?恐怕只好等雨停。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