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三, 3月 27, 2019

最後的學期,不想留空白的心情。——Mar 26 手札

最近有一種開學後也開始變得忙碌許多的感覺,這學期大概充斥著跟大學裡各個年齡層的人溝通/交流/對話(?)的反思與探討。

我後來發現一件事:全部都是循環啊!!!


放鬆放鬆,吃東西是最快樂的!

我發現人有一段時間會特別像是「跳社交舞」的感覺,前進+後退

不禁讓我想想這學期到目前為止的所作所為:
  • 某堂課分組,一開始非常熱情的邀請組員參加老師規劃的東、參加小組討論的西,直到有一段時間發現其實有些人就是沒/不會/不可能有意願,自己push別人不如來只push自己比較實在。
  • 又好比在讀G的過程,想說多幫助別人,但有時候又覺得終究是自己該去面對這事實,沒人能幫你考試的,自己把自己想得太過於完美。
  • 又好比某堂必修課,別人考差了危急在旦夕,自己先前想說離開學校前做做功德,但後來覺得我花那麼多心思整理的筆記究竟是為了累積以後的公德(?)

總會有一些事讓你覺得應該多多分享/幫助別人/助別人一臂之力,但總會有那一件事讓你覺得其實why am I here?

我之前是個會很常回訊息的人。後來發現,其實呢,不用過度遷就他人,不如好好把自己的事情完成再去思考要不要理別人。永遠理你最重要的是家人,其他當作沒這個人。

常常是這樣的,今天別人給你私了一個訊息,你把手機拿起來看了(沒點進去已讀),心中馬上判定這個人不熟/不認識/不了,然後過了半天/一天/十天才回了那則訊息。今天他是有求於你,假如有朝一日是你有求於他,when do you expect him/ her to reply?


Until one day...

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我之前碰到一個朋友和我說networking完全沒必要,我當時的想法可能只是「可能你還沒用到」

所以假以時日,我認為應該抱持著:
  1. 把自己規劃完成
  2. 再決定如何幫助別人
  3. 適應人情冷暖
  4. 選擇適合自己的前進+後退


那天在中正紀念堂看到了全新站牌,想說2019也洋洋灑灑過了三個月——收穫一定是有的,當然也有很多力不從心,但新的站牌表示新氣象,我是否也能像這站牌一樣除舊布新,透過反思承就更好的自己。

G更新:

後來決定做扎扎實實的總結,我發現
  1. G一天不練題,隔天一定會出現嚴重判斷瑕疵(所以手感會是要維持很重要的因素)
  2. 總結速度沒有想像中的快,從SC、CR從錯題、700題下手,到time題,最後其他題目/ RC通篇檢討,選擇理解而不是翻譯。
  3. 我還沒到縱向總結,但預定是下個月月初開始。(請on-time!!!)
  4. 計畫接下來OG(通篇其他冊做複習)→OV(快速驗證)→PP(最重要的練習)→模考
  5. 預定下個月中到末考試
  6. 把G放第一,一天不少於2小時
  7. 誠實面對自己,才是戰勝敵人!!

school更新:

  1. 這學期上了我蠻想了解的資料庫導論,目前仍在ER Model中
  2. 微積分下學期,100變成95的慘劇,下次還是要百分百確定才是!!
  3. Chatbot真的是很新奇的東西,設計上需要經過企劃,不知道能否跟組員力克想像與現實的糾纏
  4. 研究加入,希望能順利投稿,但也不要把最根基的東西拋在腦後!!
  5. 共享經濟的領域很大,發展迅速,在電子商務這堂課獲取know-how
  6. Agile敏捷分析是專案管理的重要環節,也是做事的方法,身為PO的溝通協調,我想不是語言相同這麼簡單一件事

me更新:

  1. 照顧自己
  2. 正向看到挑戰
  3. 多溝通,適當表達想法
  4. 不要太過苛薄
  5. 不要太急
  6. 多喝水
  7. 學著保持微笑
  8. 不要在意不必要在意的東西
  9. be exactly on/before time
  10. keep living huh?


Self loo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