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五, 7月 27, 2018

《酷豆天下 • 魔神搏鬥》 每個人都有的童年/青春

最近瑣事纏身,給自己一個倒數的日期(48天),每天的行程相對緊迫,換句話來說:壓縮
我從來不是個天才,不過上了大學後我一直相信,我努力是為了走不同的道路。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
記得這是我高中很喜歡的句子,但人終究有多強,很多諺語看似神一般的存在,終究還是要實踐才有價值。讓我們繼續tough下去......


簡單summary一下最近的routine:
  •  6:20 起床
  •  7:00 上公車
  •  7:30 @公司
  • -8:30 GMAT早讀
  • 12:30 食
  • -17:30 下班回家
  • 18:30 食
  • 21-23 GMAT晚讀
  • -24 FREE
  • 24-1 入睡
對於一個要朝著自己的夢想的人來說,努力可能只是一個大家看不到的過程。舉例來說,很像是我們班有好多人上了很棒的研究所,但事實上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在閱覽室K書,早已被上了的榜單漫天飛羽的蓋過。

而我也承襲著這個不被看見的路途,慢慢摸索,希望:力爭上游
GMAT最近的感想是:

  • CR邏輯前提/結論抓準,CQ出來,答案出現。
    註:這個還真的很抽象,但很像是看到題目抓到重點回想觀念,朗朗上口,觀念解題(等我熟練後可能再貼一篇文跟大家分享Helr的分類方法)
  • SC語法終於把Manhattan SC完成一遍,許多要點有些感覺,但終究還是要再複習不然會忘記的
  • 下一個數學還沒全新搞懂,但我發現時間的不足,需要更加緊利用所剩餘空閒。(目標:Q50-51)
分享方法的很多,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很像是很多食物都可以提供人一天的營養,重點在如何選用。我的理念是多方參考,持續調整。因為沒有人可以確定一個人制定的計劃是否真正適合另一個人。
這個adjusting的方法,也算是我keep on chasing的方法之一:
  • 除了每天花2小時看書以外,我會花閒暇或1小時看(參)看(考)別人的建議(CD論壇上等)。多參考一個,一方面讓自己保持警戒,另一方面看自己是不是迷失了什麼。算算時間搭配計劃的效益。
  • 另外,比較偏向夢想的一部分,我會去看(研)看(究)自己想申請的學校的requirement, class profile, 特色等。告訴自己沒有不可能的,持續朝著要求前進,免得鬆懈。
註:目前還沒想到其他方法,但為了不讓自己讀的茫然 or 疲勞,只能不斷刺激自己了。


於是乎偏題嚴重,其實要聊聊我國小時的童年,每個人都有的童年/青春。
當時的電腦課,一下課大夥兒馬上衝去電腦教室。
開機,上網玩"忍豆風雲2"

那時大家(mostly男生)總會一直喊著開房開房,享受著那不到10分鐘的休閒娛樂(?
而當時因應此種空前盛況,我哥就與他的同學組成了出版社(虛擬的,下圖)

一筆一畫,勾勒出一代佳作!!!《酷豆天下 • 魔神搏鬥》



這個屬於掃描後的檔案,當年紙本的可是大家瘋狂傳閱的必讀休閒(看看那皺褶)。
而當時我雖然非常崇拜我哥手下畫出的作品,但我的繪畫能力卻是無法支持我走上畫家這條路。封面非常聳動,我那時還真的覺得我哥快出版了呢!
註:"特"這個字呢,其實是特別篇的意思。
關於題材我忘了說,其實我後來看看除了加入忍者的元素,似乎還有我哥的最愛"小朋友齊打交"腳色搭配。而等級代表能力,當時在忍者村只能到99等,為了顯示魔王的強大,2000等在所不惜
而要說故事,最喜歡用的當然是哈利波特式的地圖。以及....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

  1. 你的blog挺有意思的。也谢谢你RPA的资料,帮我过了FOund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持續的支持!有機會多多交流~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