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日, 8月 12, 2018

應該早一點意識到的人生

標題小聳動,我忽然覺得有些後知後覺的感覺。

很像是:

  • 好不容易幫Mac買了一份鍵盤墊(也就是保護鍵盤那種),結果後來發現其實沒有鍵盤套打字好打很多(所以到底是鍵盤墊還鍵盤套
  • 好不容易有了Mac發現你常常在用雙系統的Windows
其實重點感覺不會是這個,因為每個人總會持續不斷的犯錯、學習的過程吧! Trial and Error的過程。至少後來有意識到,總比沒意識到的好!
今天上完班看了幾集Tom & Jerry,發現不是我認知的Jerry一開始就直接整死Tom,反而是一開始Tom這隻貓會先欺負Jerry,Jerry才會漂亮的反擊!!!




讓我想到當初我到了大三才驚覺我應該遵循當初大一的時候告訴自己的要做一個多不一樣的人。那時會計必修也讀得差不多了,我也知道大三再雙主修會不會真的太晚了?
但也許當初大學選擇了一個專業,期望更多的自己吧,毅然決然就這樣決定了。

事情到了今天,也為此延畢了一年,在每次都超修的學期裡,我也藉此認識了巨資的大家庭,感覺何嘗不是件好事哈哈?

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個國中時候的讀書心得。內容大概是有一位國王的宰相一直告訴國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結果國王有一次出去打獵被野獸咬斷了小拇指一節,結果很氣憤因為宰相沒有卻藉注意到他的人生安全,這時佛系宰相卻說:
一切都是最好得安排!
國王一氣之下就把他關進監牢裡了,直到下一次單槍匹馬出去打獵,結果被食人族給抓去要煮成祭祀的佳餚。國王非常懊悔沒有把宰相帶出來,不然他就可以幫他了。
再臨煮之際,食人族的廚師發現國王手指小姆哥少了最後一截,嚴重違反祭祀條約,只好把他給放了。
國王回到皇宮很納悶的問宰相,真的是最好的安排嗎?你被我關在這監獄裡也是最好的安排?佛系宰相告知:
一切都是最好得安排!
如果我跟你一起去打獵,今天被吃的那個人就會是我!


所以後來我在想接下來的:
  • GMAT
  • Application
  • Internship
  • Lecture
  • Research
  • Calculus
我目前的心態都盡量維持在有一種一個一個來解,不要太慌張的感覺。
(說認真的還真的蠻慌張的,因為之前預計我能在平日上完班吃完飯後,20:00到圖書館讀一至一個半時的時間,最近實作的結果發現真的好累,讀到一半真的不得已的lights out點頭...)

所以GMAT

  1. 最近剩下一個月也很積極地在處理時間上的調適,我告訴自己中午不能睡因為正是考的時候是中午考,但中午不休息會有晚上很想睡覺的問題。
  2. 我也對於邏輯、語法或是數學沒有特別大的信心,Require要700+,Q要50+的概念。太過於嚇自己不是,但太過於自信容易會失敗。
  3. 行事曆的重要,讓我每天規劃要做什麼!但最近發現,如果先預訂好這個時間要做什麼...會產生覺得剩下太多不想做的問題。換句話說,先做2小時的規劃,一步一步來的是!
  4. 先說最後一個,每天一定要每個題型練習的幾題保持熱度!!! RC一篇、CR 5題、SC 5題

關於Application

我在和兩位前輩吃完飯後有了新的想法。
原本一心一意的想朝DS / BA前進,DS是trend,當紅炸子雞有幾個特性:
  1. 工作機會比較多
  2. MSDS/ MSBA→STEM
  3. Data Scientists的頭銜是最new的一種工作,薪水比一般商科都還要高
  4. 會不會職位被定義的太廣,每間公司都要,品質上疑慮
  5. 最高做到Director / Partner/ CTO
相對而言,ACC或是審計的世界已經在這世界上運行了一段期間,管道明確,有些人會說審計是事務所客戶來源的基礎等
  1. 不是進事務所當審計員,就是會計人員
  2. MSA或MACC大部分不屬於STEM (女神校UIUC MSA是唷!)
  3. Auditor→CPA/ Partner/ CFO
  4. 有人會說如果進四大的經歷不錯
  5. 我蠻喜歡Forensic Accounting的,但LinkedIn上看到的是通常需要經過Auditing/ Accounting的訓練...
註:
  • 原本是夢想著是不是能在這兩個專業做結合,但後來發現很多program會有延伸的Track,換句話說,如果你對這部分有興趣它可以提供你electives做延伸學習。
  • 另外,trend就很像是颱風,很多人會想要接上軌道,所以產生需求。但颱風隨然強,但會不會後來突然著陸減弱?目前是看不到,我自己心裡是想,這會不會是個泡泡我們還沉浸在他正在越來越大的途中。

我還需要一點時間給自己一個答案。
我預設學校目前可能只有我同時修了這兩個科系,不論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選擇。我發現自己是過於想要立刻結合所有我自己所學,而這件就很像事務所的FIDS部門、或是DA Program的道理,當成為管理階層的時候,如果有多一個方面的經驗或專長,可以做更多的整合!
這就為什麼一個team會有很多背景的人的概念是一樣的。也許G真的殺完會水落石出吧!?


Aber還是先選擇把每一天過得更充實!明天:挑戰8小時!!!


我忘了說,喜歡可以訂閱/追蹤 or 留言哈哈!定期分享學到的大小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