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一, 8月 27, 2018

GMAT近況更新 Aug 26, 2018

好久沒打GMAT近況更新系列,還真的2個月了!
現階段也充分的感受到人性的貪婪,先訂好目標:

  1. OG *2 (包含OG、Verbal Review、Quant Review)
  2. 刷GWD (當務之急!!!)
  3. 練模考 (已經找到source啦!)
  4. 認真訂正 (這個很花時間,要有耐心~)


那天回到高雄映入眼簾,這是在某溫泉會館,我記得在我去的計程車司機還跟我說他很喜歡泡湯...老爸一看機不可失,箭步向前捕捉了這麼美的畫面!
一切好美,好到我可以不用說話(誤

那一天,我發現:人總是會有一天會不想念書,這種感覺其實心理上是很差的,像是我今天教完書後,回家真的躺了一個下午昏睡的概念。

It is alright and natural! 

我承認我不是那種可以自體非常認真的人,人總是需要環境,需要被激發,被鼓舞...有時候還真的認真覺得 需要個戰友 互相砥礪!
不過開心的是我碰到很多同路人,不是戰友,但卻是那種心靈上的同甘共苦吧(?


週六的空閒緊接著周日的到來,我告訴自己就是今天,沒有拖延。
早上7:30到11:30的模考時間
出來的瞬間,似乎早有預料,不會想像中的那麼好



後來爬文看到有人說GMAT Prep算是"準的模考題"。當下當然蠻傷心的,但我知道確實沒有控制好pace,我覺得我目前也沒有700+的實力。

於是後來爬了一下CD論壇,記得有一篇說:

假設 Quant 51(也就是滿分)

  • Verbal 只錯7-8題,約莫是750分
  • Verbal 錯到14題,大概是700分
註:Quant 少1分,大概總分會掉10-20分

於是乎我這次的Quant 47 (先保守估計掉了5*20=100分),Verbal錯了19題(可能從700多掉了50分?)
=580分

後來吃完早餐店的午餐沉澱過後,我更自己說要把自己底打更深,而不是一直懷疑人生!
下午就去老地方K了快7小時。
我也大致上想好接下來的種種...


  1. 首先,我需要去kmf做GWD的題目(目前只考慮Verbal部分),並把認真的整理出錯題。
    https://gmat.kmf.com/exam
  2. 同時,我要把我剩下的Verbal Review整理完成(我是用Online的Version) + Google Sheets
    https://www.efficientlearning.com/support/gmat1/
  3. 進行模考!!! (見附註)
  4. 繼續補足知識點(讀書日)
  5. OG *2
註:
關於"模考"我自己預設有幾個

有人很推Manhattan的模考,但目前我覺得時間上跟$$還是先不要想那麼多,手邊資源很多但重點是需要融會貫通。


今天讀7小時得感覺是

VERBAL

  • RC:我會覺得閱讀會浪費很多時間,今天試著看完小安閱讀法後,好像有一些新的感觸,多做點題目應該會更有心得。我發現自己會竟步下心來看一些不熟悉或有些不會的字的文章。Aber真的靜下來,才會真的理解文章的意思。
    btw I will definitely get coffee next time in the morning!
  • CR:邏輯比當初錯題減半了,我個人是看了Helr的分類法大概至少三遍,中間還有CD上有人分享的Dustin。一開始我會覺得CR就是想辦法把它完全歸類到那幾項之中,找出CQ然破解完畢。但漸漸的我發現找到前提+結論,理解推理邏輯鍊才會是重點。畢竟感覺不是每個都可以細分成特定的類別。目前還有些時候無法完整理解邏輯鍊,所以今天也K了2小時的CR BiBle,讓自己更抓得到點。
  • SC:我有時候還真的有點OMG,錯一個小地方,這個些微差距我就跟正確答案錯過。這比在重新認識一個人還難過!於是乎我今天也花了很長的時間,再刷Manhattan SC *2;另外再補上有大大整理的RON神筆記知識點。當然讀歸讀,多做點題目增加印象是必要的,"貧民百萬富翁"的概念亦是如此!

QUANTITATIVE

  • PS:我利用陳向東,把一些我不太會的大致上了解完畢。一些像是"工作完成度問題"、"排列組合"的P跟C、"三角形"長度比例、面積等等。我把它當百科全書來看,需要就去翻,因為現在time比較緊迫的說。讀老俞好像看見考指考時候的我,方方站兩邊均均站中間(平方的平均減到平均的平方)或是離均差的平方合的算術平均在開根號...不枉費我回高雄找了這麼久終於在書桌的角落找到它!
  • DS:今天比較沒有DS的心得,但我模考觀察到的是,我常常會覺得DS是在影響我的pace(? 繼續觀察後再來決定!

  • IR:得說我還有IR77題要完成,今天似乎是時間急了,30分鐘完成12題,說認真的自己也慌了...
  • AWA:先不提七宗罪,但我考慮先把V跟Q搞定才來看這個,加油的!

更新一下近況好了。

最近第一件事是RA intern在處理一個UiPath的專案實作,其實是蠻開心的,it is a project and I am in it! 一如往常的睡眠不足,以及一周六天的上班日,我常常在想我的夢想會不會過於遙不可及,但我並不是空想,而是是著努力懷抱著它!

再來可以說說一直在辦的歡送會吧,有時候人來人往,我發現我人生中也有一些很要好的,從國小1、2年級認識的好朋友,大好→還好;有些可能是先前大壞→還好;又有些唷,緣分到了,時間過了,can you send me a postcard? 時間這件事會沖淡一切,有時候太在意,也是沒什麼用的嘿嘿!

於是我們學會冷漠,我們學會記得...然後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