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六, 2月 29, 2020

4th REJ from UChicago MPCS Fall 2020

University of Chicago
Masters Program in Computer Science

算是一個新的嘗試,轉專業嘗試果不其然中箭落馬,難免一些小期待,但事情就是這樣哈哈!(樂觀


這篇文章會有點躺分的感覺,還是當作一個紀錄!
那天我還在操課,中午突然收到一間夢校的offer(之後篇章在公佈是哪間,接著發現了Uchicago的一則Email:


看看行事曆原來2/28應該要公布的MPCS項目提早公佈了,懷著詭異的心態,躍進,一探究進!


我記得當時我旁邊還是UMich雙主物理跟數學的高材生Paul,他一看到Thank you for applying那句就說不妙了...果不其然哈哈

我記得當時申請這項目時是看到一畝有一篇文說這個項目對轉專業友好(有金融背景的申請上),雖然是夜校 + "where fun goes to die"的最佳代言人,但CS就是有一種吸引力吧!身為一個商科生遙不可及的領域,還不一探究竟嗎?

申請的第二個原因是他有我心儀的specialization: Data Analytics
搭配上跟Toyota Technological Institute at Chicago (TTIC or the Institute)合作的課程,都是神人等級的
我:OMG!

如果有機會,但還是要回到現實嘛哈哈

事後回來說,雖然心疼90美的申請費,但當成一個經驗,要留美越tech越好,但還是要考量到自己的能耐到哪


以下整理我覺得失(ㄌㄨㄛˋ)誤(ㄅㄞˋ)的點:


  • 可能是我大學讀的學校沒有對口,一畝上提到的好像浙江大學是對口大學吧
  • 很多核心課程都沒修到,例如離散數學等
  • 感覺有可能SOP寫完沒有對口到學院大部分應屆生的career(畢竟大家都寫轉碼,我寫DS


Timeline:(台灣時間)

  • 2019/12/20 Submit
  • 2020/02/26 Decision - REJECTION
  • 2020/02/28 表定Decision時程


最後來小小分享一下人生好了,今天是四年一度的229,沒想到四年了,對我來說是極具意義的日子

準備好踏上的新旅程,而卻有很多放不下的
希望
一定 要過得好
不管多累
一定 要讓自己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