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星期一, 1月 13, 2020

2020新年新希望!!!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做自己~~~

2020開頭的文章拖到今天才姍姍來遲,之後會有一系列申請的文章,現在也是一個漫長的等待。

下面會提到:

2019的感觸,以及2020我期望的自己☺☺☺



12/31在軍中度過,其實我覺得也是個蠻鬧的收尾,所有混亂終將收斂成一直線
被迫回到的團體生活,我後來發現我的2019真的過得太過於孤獨了!
也許孤獨是水瓶的一個寫照,也許是一種回憶的夢魘不停地提醒曾經被摧殘的自己

「人終究不能單獨一個人存在這世界上,所以我們有朋友。」
但朋友卻有很多種:有默默的留在身旁不讓你察覺的關心你,有成天跟你打交道卻不用心的
這是一種平衡的感覺,多數人比較喜歡中間值,向左向右一個標準差

我恰好是比較偏左的那種人,很容易察覺右邊的人越來越多,左邊的人寥寥無幾



2019年真正的驗證了這個想法:
  • GT的戰友一個一個慢慢消失在同一個平面上
  • 每年一約慢慢沒時間約了
  • 當我真正拿到雙主修學位的那一刻,在學校的朋友越來越少了

也許是一種過渡期,導致我開始有點厭倦待人處事的道理,不喜歡再去認識人找自己麻煩
在每一個場景努力做個大家都看得起來好人,但真正的自己 呢?
是不是喜歡坐在書桌前好好的看一本書
是不是想要寫一篇文章抒發自己的想法
是不是希望有人能跟自己真心的對談
是不是單純希望有一個簡單的互動



12/31至1/10的這幾天裡,我在宜蘭金六結和前後左右的弟兄過著21點上床睡覺,0500起床的日子
有很多時間讓自己沈澱,也更多的力氣讓自己壓力釋放

我的鄰兵跟我說我有一次在5點多的時候突然大叫了一聲,我自己渾然沒感覺,只是覺得是不是壓力太大導致的
我平常對人都是比較犀利的,一開始跟我見面的人會覺得我好像說不出什麼好話,我很難是那種一開始看出內涵的人
我一直覺得人相處是一種機運,如果你只會judge the book by its cover,那很可惜的是我們可能不會那麼熟

在軍中我也開始觀察各形各色的人,找到每個人的優點,試圖學會駕馭這整個團體生活每個人規律,訓練自己成為一個領航者
畢竟軍中大家都是畢恭畢敬的,沒有明顯的上下,但只要有機會能讓我說服別人(以道理說服別人),我會選擇用說說看
試試看能不能融入、能不能讓別人覺得我很helping、讓自己的能力能夠發揮


前幾天休假和同袍去夜唱(一件我雙主修後沒做過的事,我發現我還在尋找壓力釋放的最好方法
昨天又跟同袍去健身,算是我第一次吧,118分鐘我記得很清楚,今天早上5點肩膀酸到爬了起來
一件件事情都是一種嘗試,也是在為自己找到出路吧?
替這漫長的等待做一些必要的補償措施

2020新希望?

其實2019我覺得最誇張的是:
有很多不是我一開始認識的人幫我!
  1. 感謝CMU的AshleyJessieLindaJerryTiffanySY
  2. 感謝GaTech的Chris
  3. 感謝GSU的Judy
  4. 感謝GWU的YL
  5. 感謝NWU的Zach
  6. 感謝Purdue的Shan
  7. 感謝SCU的YT
  8. 感謝SJSU的CM
  9. 感謝UChicago的SN
  10. 感謝UCLA的Emily
  11. 感謝UCSD的Wayne
  12. 感謝UMich的HamiltonYL
  13. 感謝UMN的CoraJoanna
  14. 感謝UNC的David
  15. 感謝UofA的TT
  16. 感謝USC的TiffanyKathyApril
  17. 感謝USFCA的Joyce
  18. 感謝UW的TonyDaphneEd
雖然原先學校清單至少有24個選擇,但最後仍然narrow down精益求精
必竟找LOR還是很大的工程,有些老師還會拖到很久才幫你寫(之後一定出一篇文章詳細講一下!!
就像是一蘭拉麵突然修好了水龍頭
我想舊雨新知,可能也是一種突然的驚喜,也許沒辦法每一個的都還到人情,但努力的,我也會用我的能力幫助知足的人

接下來的日子

扯了一大堆後,終究沒講到2020的新希望
我特別去回顧了2019的願望:

2019實踐:

  • 我要為出國準備好 OK
  • 我要拿到雙主修+學程證書 OK
  • 我要好好對待對我好的人
  • 我要恢復健康的shape
  • 我要更加規劃我的每一天 1/2OK
好像免強算通過...

2020實踐:

個人
  • 每個月至少讀1.5本書
  • 給自己機會也給別人機會
  • 繼續健身運動
生涯
  • 當兵完找一個DS實習
  • 賺錢換一台Mac
  • 上自己想上的學校

人際
  • 對自己的人更好
  • 給人機會變成自己的人
  • 觀察更多人


後記

印象中想起當兵好像在昨天開始還有100天
想對更多朋友說:
如果覺得太久沒回,請再密我吧!

有時候要學會打破阻礙,我還是會選擇幫助更多的人,也希望除了幫人,我可以學會讓別人幫我。



最後想說一下0111的選舉結果

不過最後獎落誰家,我覺得選舉就是一個說服的過程,可能社會上的很多人會把誰誰誰貼什麼標籤,但政治實在就是一個變裝秀:
有人什麼事都沒做就可以守護一切
有人做盡了事就直接被拒於門外

學科上實事求事,很多現實就是感性超過理性
台灣不知道還要走幾年才會走出泥淖



我希望看到更多會做事的人,而是不是空口說白話的人
我一直覺得不夠好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無法改變這一切,我目前沒這能力
我也希望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社會上的道聽塗說傷害很多為這片土地理想努力的人

加油!
meanwhile我也會努力檢驗著...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做自己~~~


Gone don’t always mean that you disappear
Cause inside all of us you’re still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